锐意改革 守正创新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——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
来源:办公室   作者:   日期:2024-02-23   字体:【





2月23日,学校以“锐意改革 守正创新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”为主题,在上虞校区礼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,学校党委书记何青峰讲话,校长汤宗礼作年度工作报告,党委副书记叶玲主持会议。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、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。

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,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,对标看齐,为推动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汤宗礼校长在报告中围绕立德树人、内涵建设、服务大局、数字赋能、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,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,从聚焦聚力党建引领、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,聚焦聚力深化改革、持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,聚焦聚力学生成长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聚焦聚力内涵提升、全面助力职业教育提级赋能,聚焦聚力设施提质、高质量建设安全美丽校园,聚焦聚力社会服务、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4年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,勉励广大教师职工要抢抓新机遇、找准新坐标、选好新赛道,凝心聚力、真抓实干、争先创优,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。

何青峰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,客观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并从“国之大计”“省之大计”“行之大事”“校之要务”四个维度阐述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。他强调,2024年要聚焦“本科办学”目标,以“双高”建设为抓手,带着“学生成长、教师成才、学校成功”的初心,围绕“创新重塑人才培育新机制、改革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、开放拥抱行业发展新趋势”三条主线,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。一是构建全面系统的育人体系。推进“思政+”“技能+”“阳光+”“文化+”育人,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二是构建协调联动的发展体系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,抓好“双高”建设,推动职普融通,发展职业本科,聚焦数字赋能,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。三是构建整体驱动的培养体系。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,建好干部队伍、师资队伍、管理队伍和辅导员队伍,为推动学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。四是构建科学高效的治理体系。加强横向管理,实施纵向放权,优化专业设置,调整内设机构,激发学校办学活力。五是构建多元共融的合作体系。深度把握开放交流的时代要求,深化校政合作、校行合作、校企合作、校地合作、国际合作,扩大建院影响力。六是构建贯通融合的落实体系。建立协同推进机制、创优争先机制、有效激励机制、宣传引导机制,强化责任落实,合力推动工作。

何青峰希望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全局意识,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坚持党的领导,强化作风建设,守住校园安全,继续发扬“敢亮剑、志筑强”的建院精神,以奋力推进“两个先行”助力打造“重要窗口”,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建院力量!